上班族突发疾病急救

2007-09-21 00:00:00 来源:

 
  办公室突发疾病
  心脏病 白领工作压力大,易引发突发心脏病。一旦发生,先要检查患者的呼吸道,如无呼吸、脉搏及心跳,应开始心肺复苏;如患者丧失神志,应让其平卧,用手或枕头将其头部支起,轻轻地使其头部后仰,保证呼吸道通畅;应保持患者的体温,必要时可用毛毯或衣物盖住身体,用湿毛巾敷在前额。切记不要摇晃病人或用冰水泼病人,也不能让其进食喝水。
  骨折 骨折发生后,可用木板附在患肢一侧,在木板和肢体之间垫上棉花或毛巾等松软物品,再用带子绑好。绑扎的松紧要适度。如现场没有木板可用雨伞、报纸卷等物品代替。
  扭伤 可用冷敷减轻痛楚,同时用绷带包扎压迫扭伤部位,48小时后热敷。
  烫伤 办公室里的饮水机、咖啡机等很容易引起烫伤,发生后应及时用冷水冲洗伤处,不要用冰块冷敷,也不要在伤处涂抹植物油或其他油脂,应用干净的棉布包裹伤口。
  出血 误用剪刀、美工刀等用品或使用时太过匆忙,容易引起损伤。如果出血较多或伤口较深,应用无菌绷带或干净的衣服压迫伤口。伤口如在腿上或手上,要抬起受伤的肢体,使伤口高于其心脏。
(实习编辑:朱文斌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